日期:2018/4/30

標題:
台北市違規設升降機業者 將列不良廠商

內容:
轉載:聯合新聞網 107.4.25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公共安全督導會報上指示,違章建築應該對付的是裝修業者,未來為場所私設升降機,破壞防火樓板的升降機業者,將列為不良廠商,一律上網公開。

台北市消防局在會報上報告,2到3月北市發生442件火災,其中2起案件造成2人死亡,7起案件造成16人受傷。

消防局表示,這些火災中,有一起火災的4名傷者都是消防員。其中3名消防員於樓梯間因濃煙密布、視線不佳,及場所私設升降機且破壞防火樓板,造成消防員開啟後,無預警墜落管道間,另1名消防員遭玻璃割傷。

柯文哲聽取報告後指出,違章建築應該對付的是業者,不是請業者裝修的屋主。

他表示,屋主可以聲稱不懂裝修法規,「就像是醫生賣嗎啡給病人,賣的人更好抓不是嗎」?而且業者為屋主私設升降機並破壞防火樓板,「你是職業的,怎麼幹這種事」?

柯文哲指示,法不溯及既往,從今天開始,違反職業道德規範,違法為屋主私設升降機的業者,一律上網公開,列為不良廠商。

都發局指出,將邀集升降設備相關公協會成員,告知市府將建立違法私設升降機的處罰、上網與約束機制,以遏止違法私設升降機的行為。

檔案:

分類:重要行事